標題: 年輕的心 顧哲嘉畫作 「機場咖啡展出」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用戶失蹤天數 3742
狀態 離線
118.167.10.164
分享 
發表於 2009-1-20 18:03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年輕的心 顧哲嘉畫作 「機場咖啡展出」
年輕的心 顧哲嘉畫作 「機場咖啡展出」

 來自台灣,現在服務於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管理處的顧哲嘉,是馬祖芙蓉唯一的男性會員,此次將他參加畫會一年來的畫作精華于「機場咖啡」展出,顧哲嘉的畫作筆觸細緻、構圖嚴謹、心思細密,對各種材質的運用得心應手。展出內容有水彩、壓克力、粉彩、碳筆等,展期即日起至二月底,請馬祖的鄉親為他年輕的心加油鼓勵。
 顧哲嘉是一位非常年輕,個性靦碘的大男孩,喜歡畫畫、設計和旅遊。大學畢業後,在一個機緣下,來到馬祖工作,在看到同事,芙蓉海畫會成員曾瓊瑩的作品,詢問之後,原來在這國境之北,竟然有老師教授繪畫,於是加入芙蓉海畫會,成為畫會唯一的男性,也是畫會最重要的會員之一。就讀高雄工專電機系,因為參加社團開始接觸繪畫,開啟他畫畫的興趣,當完兵之後,考上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選修水彩畫家陳陽春的水彩課,對水彩的揮灑自如、自由的運筆深深著迷,陳陽春水彩課的啟蒙,讓他對藝術與生活密不可分;第一次隨著芙蓉海畫會到芹璧寫生,面對壯闊的蔚藍海洋與芹璧古屋的滄桑,他記得產品設計老師宋同正告訴他,「人不一定要活的深,但是要活的廣」是他為什麼來到馬祖工作的理由,他要體驗別人所不能體驗的生活。
 顧哲嘉很高興在工作之餘,還能畫畫開展覽,讓他在馬祖生活多一分色彩;他也和其他年輕人一樣响往到各地旅遊,巴黎藝術之都市他最想去的地方,不過前提要先存錢才能實現。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