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福澳鄉親反映拆除村口標語牆 林貽祥邀相關會勘討論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3
用戶失蹤天數 3750
狀態 離線
118.167.13.15
分享 
發表於 2008-12-19 11:1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福澳鄉親反映拆除村口標語牆 林貽祥邀相關會勘討論
福澳鄉親反映拆除村口標語牆 林貽祥邀相關會勘討論

縣議員林貽祥昨天邀請縣府相關單位會勘,討論南竿福澳村口標語牆存廢,並提及牆外畸零土地的釋出。目前該牆外畸零土地,有多筆仍辦理無主土地公告。(圖/文:邱竟瑋)  【本報訊】南竿福澳鄉親反映,希望拆除原村口海埔新生地標語牆。縣議員林貽祥昨天邀請相關單位官員、福澳村長林爾平與當地仕紳,共同討論拆除的可行性,現場達成共識,先確認標語牆的產權,及有無保存價值。

 昨天上午,議員林貽祥邀請縣府相關單位、福澳村長與當地仕紳,至標語牆位置現勘;由縣府工務局長張賢潭主持,財政局、建設局、民政局、文化局、地政事務所官員均到場說明,南竿鄉代會主席林明揚亦前來關心。

 經過會勘與實地討論,達成初步共識,認為應先確認標語牆的產權歸屬。工務局長張賢潭表示,先確認圍牆的產權歸屬,再會同相關單位協調,看有無文資保存及其他法律問題,並隨即簽請裁示。

 縣府財政局指出,原福澳村口標語牆為早年軍事建築,不屬縣府管理的財產。文化局則表示,該牆有歷史保存價值,唯尚未登錄在文化資產保存法所規定的「文化景觀」當中。

 到場會勘人員一致同意,應行文馬防部,釐清產權歸屬,與是否有保存的必要。

 議員林貽祥強調,邀請各單位會勘,是反映鄉親的意願,希望能拆除圍牆,讓店舖面海,門面向外,以活用社區環境,提高地方商機。林貽祥也說,希望縣府能一併檢討牆外畸零土地釋出,以提供村民使用,活化地方的觀光發展。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