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豆雁的拜訪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5
用戶失蹤天數 3751
狀態 離線
118.167.13.15
分享 
發表於 2008-12-17 07:4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豆雁的拜訪
豆雁的拜訪

西莒有容路往戰車排的草地上,悄悄來了一隻的野雁,阿三哥很興奮的告訴我,叫我去拍照,深怕錯過它的拜訪,有人告訴我說,11月28日時,就已經見過這個貴賓呢,對這難得被我拍下照的野雁,總覺得它很像鵝或鴨呢,上網找了一下它的資料,如下:
野雁-雁鴨科,屬水棲性鳥類,雁鴨科全世界達170種,台灣有34種。嘴型大多為扁平狀,頸部長,腳短,趾間有蹼,羽毛有單純而雌雄同色者,也有羽毛複雜而雌雄異色者,但多數為雄鳥比雌鳥鮮豔亮麗。
野雁主要棲息於湖泊、沼澤、河口、草原及農耕地帶。以水中動、植物為主食。喜愛群棲,雁鴨有一個寬扁的嘴,上下嘴邊有鋸齒狀突出,可以扯斷青草、過濾水中食物或夾住滑溜的魚。上嘴尖端有一角質化結構,稱為指甲,用來剪斷青草、豆殼或有甲殼的蝸牛等。飛行時,頸、腳伸直。群飛時,會列隊成「一」字或「人」字飛行。大多築巢在地面,也有像鴛鴦築巢於樹洞中的。它的腳粗短具蹼,而為了游泳或潛水的方便,雁鴨在陸地上站立不易,必須挺直上身保持平衡。雁鴨有緊密而厚實的羽毛,在羽毛下密佈一層輕柔的絨羽,保暖又防水。
台北市甚至規劃有個野雁保護區,位於淡水河流域大漢溪和新店溪交界處。是個以雁鴨科為主的季節性水鳥保護區。
  下次看到遠方來的貴賓,千萬別嚇走它,而是靜下心來,帶著小朋友觀賞一番,順便來場知識研習課程。


眺望遠方,希望尋找同伴的蹤跡。


跟貼幾張


















別躲別躲。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