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創造西莒的唯一契機:『以燕鷗為西莒的觀光主體』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5
用戶失蹤天數 3751
狀態 離線
118.169.19.15
分享 
發表於 2008-12-13 07:0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創造西莒的唯一契機:『以燕鷗為西莒的觀光主體』
創造西莒的唯一契機:『以燕鷗為西莒的觀光主體』

轉貼自馬報公共議題室

創造西莒的唯一契機:『以燕鷗為西莒的觀光主體』/莊順福



--------------------------------------------------------------------------------
 建議:馬祖分四鄉五島,而各各島嶼都有它可以表達的主體。

 南竿有:馬祖政經中心、馬祖酒廠、機場、八八坑道、北海坑道、媽祖靈穴、國家風景管理處、、等等。

 北竿有:機場、芹壁村、戰爭公園、塘澳沙灘、坂里沙灘、魚麵、、等等。

 東引有:安東坑道、東引燈塔、鱷魚島、國之北疆、黑尾鷗的故鄉、、等等。

 東莒有:東莒燈塔、大埔石刻、花蛤節、野百合的花季、潮間帶活動、、等等。

 然而西莒呢?

 你們出了八年的『縣長』,卻找不到可以發展的契機,真是可惜喔!
 順福的想法分享:

 1.以蛇島為主體打造世界級『神話之鳥』的故鄉。

 2.再以燕鷗的種類做主體看板並且加以說明分佈在島上各各景點或主要區域。

 3.在每一個主體看板區域內一定要針對其主體燕鷗做出此種燕鷗的特性模型。

 4.藉由『燕鷗』生態去活絡西莒的自然天空,讓每一位觀光客到了西莒就能完全了解馬祖燕鷗以及神話之鳥的習性。

 5.當產品尚未上市之前,所有硬體及軟體要去做好完全準備,不要讓客戶去等你開發。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