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又見老兵回訪 莒光退役少將蔡明得率同袍抵馬參訪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用戶失蹤天數 3742
狀態 離線
118.169.30.60
分享 
發表於 2008-12-7 15:42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又見老兵回訪 莒光退役少將蔡明得率同袍抵馬參訪
又見老兵回訪 莒光退役少將蔡明得率同袍抵馬參訪

2008-11-27 馬祖日報


 「老馬士途、重返榮耀」!曾任莒光鄉副鄉長的退役少將蔡明得(右二)率幾位馬祖老兵專程來馬參訪,受到當年莒光鄉親的熱烈歡迎。(圖/文:曹重偉)

 【本報訊】「老馬士途、重返榮耀」!在民國六十年代曾任莒光鄉副鄉長的退役少將蔡明得(圖右二),昨天專程率幾位當年的馬祖同袍抵馬參訪,受到當年莒光鄉親的熱烈歡迎;蔡明得說,這些年來馬祖建設越來越進步、景觀越來越漂亮,讓他是深感欣慰,也對此行能探望到多位當年好友是感動不已,大家暢談往事、場面相當溫馨。

 又見老兵回訪!退役少將蔡明得(原名為明哲)昨天率數位馬祖老兵來馬參訪,而且是含莒光行程的三日遊,可見他們多有心;幾位老兵都是睽違三十多年,對於留有他們青春歲月回憶的馬祖戰地,現在要全力發展觀光,他們都是全力支持,也表示回去後會推薦給其他袍澤弟兄,一定要找時間回來看看。

 蔡明得將軍表示,他當年是民國六十二至六十四年戰地政務期間在莒光鄉服務,而且奉命擔任副鄉長一職,對於當年淳樸的莒光鄉,他還是歷歷在目;離開馬祖之後,輾轉在金門等地服勤,還是忘不了這個邊陲小島;他指出,上次來是在十四年前,當時機場剛開放,他就帶著自己的孩子搭小飛機回來玩過,這次再度舊地重遊,他感覺馬祖是完全變了樣,變得更進步、更漂亮了,此行也看見許多當年好友,如前教育局長林平銀等人,讓他是深感欣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