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田野生活誘惑 邱垂旺夫婦閒暇之餘種茶去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3720
狀態 離線
118.169.3.187
分享 
發表於 2008-11-23 17:34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田野生活誘惑 邱垂旺夫婦閒暇之餘種茶去
田野生活誘惑 邱垂旺夫婦閒暇之餘種茶去

2008-11-04 馬祖日報


 邱垂旺夫婦花了一年半時間,從整地、除草到茶樹長成,他們說,不在乎付出,只在乎追田園的夢。(圖/文:劉秋月)

 【本報訊】從開怪手的高手,到經營工程之餘,一手也栽到種茶的田裡,台灣馬祖同鄉會理事長邱垂旺夫婦說,完全是田野生活的誘惑,茶園周邊果樹,也是他們豐收那種期待喜悅。

 跟茶園結緣,與一同來自台灣在馬祖工程圈好友黃煌智(外號阿強)的關係,他家在阿里山種茶,阿強對種茶、製茶技術一流,現在阿里山茶園由他家族經營,他自己出外創業,沒想到在馬祖就這樣住下來,也帶著邱垂旺走入了茶園天地。

 這一年半來,邱垂旺在自己工程之餘,就進行整地、除草,再到茶苗種植,花了他一百多萬元,他說,在山上田地幹活,比在山下施工,感覺好太多了。

 目前茶園在津沙靶場下方的山凹地,背山面海,向地主租地,此地有霧氣,很適合種茶,他說,馬祖溫度、冷度都頗適合。

 三十八歲的邱垂旺,來馬祖十一年了,等於是馬祖人了,他的太太林佳惠在邱垂旺決定定居馬祖後,民國九十二年也搬來馬祖,現在二個小朋友都在馬祖讀書。

 三十五歲的林佳惠自己也沒想到愛上田園生活,她說,第一次看到馬祖有野生百香果,很高興,現在茶園四周也種有香蕉、茂谷柑、梅子、龍眼。

 她計畫未來做有機蔬菜種植,可以配合休閒農業發展,她說,這片好山好水,相信可以發展休閒旅遊。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