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馬祖老酒節 津沙夜未眠--馬報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用戶失蹤天數 3742
狀態 離線
122.116.111.72
分享 
發表於 2008-11-8 08:53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馬祖老酒節 津沙夜未眠--馬報
馬祖老酒節 津沙夜未眠--馬報

2008-10-26


 馬祖秋慶壓軸好戲「馬祖老酒節」盛大登場,吸引千位遊客前往一探老酒大盛會!最有味道的是陳高志老師的吟酒詩,搭配畫家陳合成揮毫寫酒詩,讓現場洋溢濃濃的懷舊氣氛。(圖/文:曹重偉)

 【本報訊】精采結合美食與藝術,馬祖秋慶壓軸好戲「馬祖老酒節」昨天在津沙村盛大揭幕,現場不論美食園遊會及各式表演活動,都可說是整合傳統與現代,多樣繽紛的緊湊活動,讓觀眾們是目不暇給,從下午四時到晚間九時都毫無冷場,最有味道的是陳高志老師的吟酒詩,搭配畫家陳合成揮毫寫酒詩、翁玉峰老師獻唱馬祖酒歌,此即興「三重奏」,讓昨晚的津沙是酒聲兼具、風光明媚,也帶給大家難得的歡樂夜晚。

 籌備多日、萬眾矚目的「馬祖老酒節」,昨天下午在津沙村堂堂登場,吸引近千位遊客、鄉親前往一探此次老酒大盛會!為紓解入村人潮,警方是嚴陣以待,出動不少警力維護動線及指揮交通。

 此次老酒節首號主題就是傳承,活動流程也是從傳統邁入現代;先舉行的就是傳統意味濃厚的老酒體驗DIY,只開放一百個名額是馬上被搶光,動作快的民眾喜孜孜的把現釀老酒帶回家,廣場上演出的傳統技藝打錢套、大鼓陣也是鄉味十足;美食園遊會同步開賣,滿場的老酒美食,是連串緊湊表演節目的最佳陪伴。

 緊接下一個主題是創新,透過創意老酒料理大賽、創意老酒調酒大賽,都是加入新要素的全新感動,讓評審們是讚不絕口,場邊觀眾也看得很想品嚐一番;表演活動也同步演出,筱君、若翎老師率音樂教室小朋友們為大家帶來多首在地童謠及宮崎駿動畫配樂,讓來賓們是心曠神怡。

 晚間七時,活動正式開場,縣府秘書長王忠銘、立委曹爾忠、馬防部政戰主任陳振國等均到場致意;王忠銘致詞時指出,老酒,就是早年馬祖人的起居寫照,父親出海捕魚、母親懷胎做月子,都要喝老酒,家家戶戶也要釀老酒,老酒與大家的生活是密不可分,這種好味道也希望國人知道,所以透過此次老酒節,向大家大力推薦老酒,也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曹爾忠也肯定主辦單位的努力與用心;隨後來賓們分別頒獎給參與競賽的得獎作品。

 到晚上,老酒的氣氛是更加濃厚,特別邀請到陳高志老師上台發表他的新作吟酒詩「馬祖老酒好」,如珠妙語贏得全場的一致掌聲,畫家陳合成也應邀揮毫寫酒詩,寫下「風涼芒蒿菊開花、老酒開罈香千家、千金難買爽快醉、你扶我戠笑哈哈」,翁玉峰老師也登台獻唱馬祖酒歌,即興「三重奏」讓現場洋溢濃濃的懷舊氣氛;壓軸是邀請到WOW樂團及星光三班冠軍徐佳瑩到場開唱,也讓現代音樂的迷哥迷姐們是大呼過癮。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