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雷盟弟--童年故事簿之八(2006-06-20)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用戶失蹤天數 3720
狀態 離線
122.116.111.72
分享 
發表於 2008-11-8 08:31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雷盟弟--童年故事簿之八(2006-06-20)
童年故事簿之八



童年故事簿之八

【地點】
塘歧的候車處

【故事主角】
雷盟弟、憲兵、海產店老闆

【故事內容】
 依哺的工作可真多樣,上山下海,有時還和阿姨在塘歧市場做買賣。那天,家樓上「高登辦事處」的陳士官長要換單位,準備離開馬祖,於是請託依哺買新鮮的黃魚,打算曬成馬祖名產「黃魚乾」帶回台灣。不過,今年的黃魚明顯少了許多,市場上也缺貨得厲害。這幾天有漁民捕到黃魚,於是前晚,阿姨先到處收購一些,早上又到菜市場買,共湊和了將近二十多條,裝了大約七分滿的簍筐,上面用裝米用的濕麻袋蓋好,由雷盟弟負責坐軍用交通車送回橋仔村。

 在等車時,雷盟弟還到處瞧瞧,是否有認識的人可以幫忙抬上車,不過眼前卻來了兩位阿兵哥眼中的「鬼見愁」〝憲兵〞,這兩人一組的憲兵,由一位海產加工店的老闆陪同,要雷盟弟掀開布袋,檢查簍筐中的黃魚,上下打量了一番便問:「這黃魚打哪兒來的?為何沒在市場上賣?」還說什麼囤積物資等等…還小的雷盟弟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傻了眼。海產店老闆說,黃魚要被沒收了,回去告訴家人,有問題可以來找他!這位住在塘歧舊街的老闆,雷盟弟和依哺都知道,無助的雷盟弟淚珠兒在眼眶裡打轉,一路由塘歧狂奔回到橋仔村,心想,這一籮筐的黃魚怎麼會被人沒收呢?真的不懂與無助,只能用飛快的腳程縮短心中的不安,臉上的淚有著不解與無奈。回到家後在依哺面前很快敘述一遍,於是依哺放下手邊的工作立即趕往塘歧,留下總覺得做錯事的雷盟弟…

 傍晚母親回到橋仔,只聽到依哺向士官長說明黃魚的遭遇,事後聽依哺說,人趕到塘歧,海產店的老闆已經在剖那些被沒收的黃魚了!還小的雷盟弟真的不明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到底是憲兵帶著海產店的老闆?還是海產店的老闆帶著憲兵來沒收雷盟弟的黃魚?重點是,他們又如何知道,雷盟弟帶著黃魚呢?又為什麼不能擁有那二十幾條黃魚呢?一連串的問號,雷盟弟到今天還是沒有答案。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