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實在想不通到底有什麼病是平常血拚、上館子沒事,上法庭就可能有生命危險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用戶失蹤天數 3742
狀態 離線
122.116.111.72
分享 
發表於 2008-9-22 11:0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實在想不通到底有什麼病是平常血拚、上館子沒事,上法庭就可能有生命危險
實在想不通到底有什麼病是平常血拚、上館子沒事,上法庭就可能有生命危險


前總統夫人吳淑珍的病情,似乎讓台大這座白色巨塔掀起風暴;今天就有台大醫師投書媒體,說自己當醫生,實在想不通到底有什麼病是平常血拚、上館子沒事,上法庭就可能有生命危險,要提醒台大,對每一個病患該一視同仁、平等對待,尤其不能袒護權貴。


台大雲林分院精神部主治陳興正:「不會因為你的性別、年齡、身分、地位、種族之疾病條件不同,而有差別待遇。」記者:「這就是一視同仁。」陳興正:「對。」

站在台大醫院的倫理牆前,點醒台大醫院該堅持醫格;他,是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精神部主治醫師-陳興正,身為教育部首屆醫學倫理獎得主,順利拿公費去英國唸書的他,這回面對扁嫂風暴席捲台大,決定繼續站出來「當烏鴉」。

台大雲林分院精神部主治陳興正:「我說台大喔,就是嘴巴上,比方說『倫理牆』很多漂亮話很會講,但是實際上真的遇到事情的時候,就是沒有骨氣,做事沒有一個標準,沒有一個原則。」

敲響醒鐘,陳興正更投書媒體,他認為,作為一個醫生,實在不知道得哪種病,當初逛街血拼,炒股票、喬官位,把海外資金乾坤大挪移,統統沒問題,精力旺盛;如今碰上要開庭,就自稱氣若游絲,面對壓力更可能有生命危險。 台大醫師不該對一般病人不耐煩,對達官貴人十分體貼,忘了對生命該不分性別、年齡、身分、地位,必須一視同仁。

陳興正:「很多人怕東怕西的,就是該說的話不敢講,一個簡單的觀念,大家都同意,但是就是沒有人敢講,所以我覺得它不是一個台大的問題,可能是台灣文化本身的一個問題。」

首屈一指的百年醫學重鎮,扯上謎樣的前第一夫人病情跟司法天平,似乎讓台灣版的白色巨塔,在該與不該之間,再起風暴。
...................................................................................................................................
這是最近才出現的一種新型疾病,學名為"貪污洗錢症併發自大成狂不要臉症候群"
是一種俗稱為"台灣之恥"學名"扁病毒"所引起的
原本僅無恥至極者才會感染,疫情一度受到控制
但由於帶原者一再南下台南地下電台散播病毒,導致疫情擴散
已擴大感染,凡無知無恥不要臉者都是感染的高危險群
目前無任何特效藥可以根治,在醫學上來說,被歸類為"無可救藥"
請國人注意身體和心靈的健康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