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睡墓園陪愛女 為她準備天國的嫁衣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0
用戶失蹤天數 3747
狀態 離線
61.228.158.99
分享 
發表於 2008-7-22 08:30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睡墓園陪愛女 為她準備天國的嫁衣
睡墓園陪愛女 為她準備天國的嫁衣 更新日期:2008/07/21 04:09
〔記者侯千絹屏東報導〕一位失去獨生女的母親,為女兒準備了天堂的嫁衣,花1年時間親手打造一座人間花園城堡,設計一座通往天國的彩虹橋,讓女兒踩著七彩霓虹,在天堂得到幸福。
一位年紀輕輕就到北部打拚的排灣族女子「巧克力」,堅信努力能換得一切,10幾年時間,果真成為桃園一家服裝品牌掌管6家店的店長,收入豐厚,她同時將全部的希望放在獨生女「ㄚ頭」身上,當作掌上明珠呵護,為女兒未來一步步鋪陳,琴棋書畫的家教請到家,花3000元吃一頓餐,讓孩子學習餐桌禮儀。
巧克力媽媽準備著讓ㄚ頭出國學服裝設計、企業管理,為她籌足結婚及創業基金,一切的一切,她都做好最完美的準備。
添嫁紗讓女躺花海
無奈,人算不如天算,ㄚ頭坐上男友的機車發生意外,男孩輕傷,等到巧克力媽媽弄清楚一切,女兒已躺在殯儀館內。「只有我最知道女兒要的是什麼!」她為女兒添購全新的新娘嫁紗,停棺9天每天讓女兒躺在花海中,直到看著女兒帶著嬰兒般的臉龐,回到天主身邊,她才容許自己崩潰放聲大哭。
女兒托夢如願冥婚
帶著怨與恨,巧克力媽媽本想透過鉅額求償討回公道,女兒卻不斷托夢,讓她瞭解這段3年的情感如何該被祝福,最後,巧克力媽媽象徵性收下10萬聘金,讓女兒嫁入男方家中,ㄚ頭終於如願從北部遷葬在男方的家墓。
巧克力放下工作,每天從市區騎車到屏東縣瑪家鄉,為女兒打造一座花園城堡,邀親朋好友到墓園烤肉,甚至睡在墓園,彷彿女兒還在她的身邊,讓身旁好友們受不了,一位牧師娘擔心她的精神狀態,力勸她重新出發。
打造花園般的墓園
日前接連豪雨,女兒托夢說衣服全都溼透了,巧克力媽媽發現花園低窪處漏水嚴重,好不容易成型的花園得重新翻修,最後,她半哄半騙請到著名的原住民工藝室設計師徐文銘到墓園一看。
最近進入完工階段,1年來將墓園當作生命全部的巧克力媽媽說,8月1日正好是ㄚ頭第一年忌日,也是她的「新家」啟用。
將助學幫助山上孩子
耽溺在失去女兒的灰色世界中無法自拔,巧克力決定在同一天將多年工作交棒出去,她要讓自己快樂起來,女兒才能得到快樂。她希望有機會成立獎學金,幫助部落的孩子就學,讓山上的孩子也能得到幸福。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