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東莒故鄉民宿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9
用戶失蹤天數 3746
狀態 離線
61.229.61.250
分享 
發表於 2008-4-6 08:3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東莒故鄉民宿
東莒故鄉民宿
http://hotel.matsu.idv.tw/hometown/
位在大坪村入村口,造型仿東莒燈塔而建造的故鄉民宿,是東莒首家民宿,興建完成於民國87年,內部裝潢全部由老闆李浩華親手打造,綽號「豬八」的李浩華,除了具有木工專長外,也是島上知名的資深釣客,民宿開業以來,受到眾多台灣釣客的青睞,也是前往東莒自助旅遊者經常光臨的投宿地點。

 大坪村是東莒人口最密集的村落,也是東莒國小、電信局、自來水廠、村公所、警察分駐所等機關單位的所在地,村內各式商店、餐館、早餐店、網咖、卡拉OK、特產店林立,「藝文廣場」整修完成後,更已成為遊客休憩、村民舉辦社區活動的最佳場所。

 故鄉民宿本著「以客為尊」的服務精神,除了客房窗明几淨、休息區景觀特佳以外,民宿內,消防警示系統、滅火器、停電指示燈等消防安全設備,一應俱全;一樓設有寬敞的客廳、餐廳與廚房,客廳牆上掛滿了老闆豬八的「戰利品」--魚拓,是釣友們看電視、喝茶、聊天與看書報的所在,餐廳與廚房提供釣友自行料理魚獲,或由老闆代為料理,賓主盡歡。

 一樓設有販售釣魚消耗品與魚餌、南極蝦的櫃台與冰櫃,供應釣友臨時的需求,另設有不鏽鋼料理台與水槽,方便釣友處理魚體。本店提供七人座與九人座廂型車,以及機車等代步工具,可供釣友與遊客選擇,此外,釣友的釣具與魚箱等設備,可以寄放本店,以免旅途舟車勞頓之苦。

 本民宿二、三樓套房均有海景與綠色山坡景觀,推窗望外,景色怡人。為方便旅客收發E-mail與上網,本店八間套房均設有上網電腦及視訊設備,讓您迅速連結網際網路,最新資訊絕不漏失。

 東莒是馬祖唯一擁有兩座古蹟的島嶼,福正村廣闊的潮間帶更是當地居民的「戶外冰箱」,隨時可以前往採拾貝類、散步、戲水、看夕陽。東莒三寶「花蛤、西瓜與豆腐」是外來遊客的最愛,多數南、北竿前來遊玩的民眾,都不會忘了帶回幾斤美味的豆腐與花蛤,而知名的國利豆腐店,就在本民宿隔壁。

 東莒風景優美,空氣清新,居民和善,有沙灘,有古厝,更有廣闊平坦的潮間帶,以及最新發現的福正「星沙」,晚間前往「踩星沙」,更是帶給遊客無限的驚喜。來東莒住一晚吧!以客為尊的故鄉民宿,是您最佳的選擇!

» 故鄉民宿外觀與一字排開的車隊

» 一樓寬敞的客廳與餐廳,並附設廚房

» 三樓客房外,視野極佳的茶水間

» 頂樓設有交誼廳,陽台可遠眺西莒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