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國時報《人物側寫》馬祖人陳家明 落腳後山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3721
狀態 離線
61.228.152.188
分享 
發表於 2007-10-26 07:07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中國時報《人物側寫》馬祖人陳家明 落腳後山
中國時報    C1/台東.教育           2007/10/23
《人物側寫》馬祖人陳家明 落腳後山

【劉揮斌】
  台東縣1000多名員警,台東警分局鹿野派出所所長陳家明,是唯一 馬祖人。來台東16年,娶妻生子,落腳後山。他說:「最大的收穫是學到水電技術。」
  這位馬祖莒光鄉人,也是馬祖離島中的離島人,由於妻子的姑丈是水電師傅,他一向喜歡到處學習,竟然也跟著學會水電技術。
  「他的水電技術可不賴呢,派出所的水電有毛病,全由他親自動手搞定。」縣警局公關室巡佐張仁弘,曾經和陳家明共事過,相當推崇陳家明無私的精神。
  39歲的陳家明,警專畢業後被派到保一總隊,先後奉派台北市和桃園縣支援當地勤務。八十一年請調到台東縣服務,一待就是16年。
  「主動請調台東,主要是年輕人喜歡到處走走交朋走,」帶著一副近視眼鏡,外表斯文的陳家明,習慣以國語和別人交談,「沒想到,來到台東之後,愛上這個地方,不想再離開了。」
  馬祖幾乎都是福州人,但在台東很少人會說福州話,雖然他會說閩南語,大部分用國語和別人溝通,大家也習以為常。
  「我太太也不是台東人,從台北下來,在她姑丈的水電行幫忙,現在也不習慣北部生活了。」
  鹿野派出所的同事消遣他說,「原來妳是追老婆,一路追到台東啊!」
  「這倒也不盡然,台東人情味濃厚,我沒有後悔當台東人。」陳家明露出靦腆的笑容。
  陳家明的父母,早已搬到桃園縣八德鄉定居,還有好幾個兄弟仍待在家鄉,「我家有7男4女,外加一個童養媳的二姊,12個兄弟姊妹,夠多了吧?」
  「我對人生沒有要求很高,也不奢求飛黃騰達,把警察工作當作一生的事業,就很滿足了。」陳家明非常主動積極,做事一絲不苟,是同事眼中難得的好警察。
  鹿野地區很多人都認識這位馬祖來的所長,無論做人做事都獲得肯定。只要有心的話,誰說外地人無法融入當地的社會呢?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