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世界海鳥保育會議 籲中國保護神話之鳥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用戶失蹤天數 3720
狀態 離線
61.228.149.59
分享 
發表於 2007-10-9 06:4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世界海鳥保育會議 籲中國保護神話之鳥
世界海鳥保育會議 籲中國保護神話之鳥
中央社╱中央社 2007-10-07 16:09

調整字級: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七日電)「世界海鳥保育會議暨台灣生態保育研討會」今天閉幕,為了保護在馬祖發現的稀有「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與會的專家決定成立研究小組研究這種稀有的鳥類,同時發表聲明寫信給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希望約束中國漁民不要再到馬祖小島任意撿拾鳥蛋,保護黑嘴端鳳頭燕鷗。
「世界海鳥保育會議暨台灣生態保育研討會」在彰化鹿港鎮立德文教會館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野鳥專家以及台灣喜愛野鳥的人士,針對海鳥保育等議題進行討論。
台灣國際觀鳥協會副理事長廖世卿說,在馬祖發現的黑嘴端鳳頭燕鷗,原本在最近一百年的各國文獻上都找不到紀錄,全世界也只有五個地方有牠的標本,因此被稱為消失的神話之鳥。
廖世卿表示,七年前,愛好野鳥人士張壽華以及攝影家梁皆得在馬祖附近的小島上拍到黑嘴端鳳頭燕鷗,照片和影片送到英國鑑定後確認無誤,造成世界野鳥界的轟動,後來陸續在附近六個小島發現黑嘴端鳳頭燕鷗的蹤跡,最多時一次可以看到十五隻。
廖世卿說,不過最近觀察黑嘴端鳳頭燕鷗只有看到一隻,追查原因後發現可能是中國漁民長期以來常偷偷到小島上撿拾鳥蛋,使得神話之鳥可能面臨滅絕的危機,因此在今天的會議上不僅要成立研究小組,還將發一封信給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希望約束中國漁民不要到小島撿拾鳥蛋。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