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地方新聞] 12歲攝影家 馬祖北竿 神話之鳥入境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用戶失蹤天數 3720
狀態 離線
114.42.128.175
分享 
發表於 2011-7-25 08:35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12歲攝影家 馬祖北竿 神話之鳥入境
12歲攝影家 馬祖北竿 神話之鳥入境自由時報 – 4小時前
相關內容
  • 放大照片 12歲攝影家 馬祖北竿 神話之鳥入境



小一開始玩相機 最愛拍鳥 〔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十二歲小攝影家許喻豪,小一就跟從事生態攝影的父親許釗滂用相機記錄蟲、鳥。去年還在馬祖無人島捕捉到「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育雛的身影,明年將和爸爸合辦父子聯展,當做是小學畢業禮。
明年父子辦聯展 當做畢業禮物
許喻豪三歲才會講話,從小好動,卻又愛看各種生態畫面。父親許釗滂替他取了個「小鷿」綽號,意指他就像好動的小鷿鵜鳥,而他則發願長大要當泰山,幫助很多小動物。
許喻豪小一就玩相機,小五開始扛著約是體重四分之一的「大砲」上山下海、學偽裝,只為捕捉這些小動物的自然美。他最愛拍小鳥,因為小鳥有很多可愛習性,是他在教室學不到的。
他細數各鳥類有趣的生活習性,例如:鶺鴒鳥通常都是上下擺動尾巴,偏偏山鶺鴒的尾巴是左右擺動、還邊走邊動。深山鶯和頭烏線常常比機敏,現身不到兩秒就快閃,得全神貫注才能捕捉到牠們的身影。
另外,很多人只知有黑面琵鷺,卻不知有白面琵鷺。就像很多人只見過台灣藍鵲,他卻在三峽拍到白子台灣藍鵲。
拍鳥五年的歲月,他最難忘的就是去年七月擔任爸爸的助手,登上馬祖北竿無人島,躲在攝氏超過四十度高溫的帳棚內一整天,成功幫連江縣政府記錄下全世界剩下不到五十隻,有「神話之鳥」美名的黑嘴端鳳頭燕鷗。「我可是全世界年紀最小拍到黑嘴端鳳頭燕鷗的人喔!」他得意的說。
許喻豪說,爸爸曾講過,人類的智慧來自大自然,所以他要跟大自然學習,這樣他長大就會變成泰山,那麼就可以幫助很多小動物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