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老爸上了馬祖日報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2
用戶失蹤天數 3748
狀態 離線
118.167.7.232
分享 
發表於 2010-2-2 07:58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老爸上了馬祖日報
濃霧惹禍!馬祖海域傳三起迷航、迷失事件

2010-02-01 馬祖日報

 【本報訊】都是霧惹的禍,昨天海上發生三起迷航、迷失事件,所幸相關救援得宜,都平安歸來,漁民及家屬表示感謝。

 昨天天空雖晴朗,但還是有霧氣,南竿漁民方修勇、陳常春出海釣鱸魚,上午十一時多,海巡隊接獲通報即開出三艘船艇前往救援,在漁民不知方向下,海巡隊長研判正確,於黃官嶼外一點二海浬處尋獲,平安救回。

 方修勇、陳常春開的是舷外機,海巡說有羅盤但沒有衛星定位,所以無法辨識方位,昨天中午幸好霧還不是很大。

 在救回南竿二位漁民之後,下午東引中柱港外一海浬處,北竿長隆號漁船因失去動力也迷航,經通報後,海巡隊也前往救援,船長陳和興及五位漁民平安救回東引中柱港。
這者新聞就是我老爸的新聞

 【本報東莒記者林冰芳報導】東莒兩老翁為採集紫菜受困大嶼島,家屬心急如焚,莒光海巡分隊先行前往大嶼周邊,濃霧阻擋視線加上無小艇可以登島,導致救援行動停滯,晚間八時十分,南竿海巡出動5038艦艇火速加入救援,於九時十分順利登島尋獲兩老,除受到驚嚇外兩老也慶幸能平安返家。

 東莒福正村兩名七旬老翁昨日趁著海象平穩,自行開船前往大嶼島採集金山紫菜,原該在天黑前抵達家門的兩老,卻在入夜後還不見歸來身影,家屬心急如焚,聯絡福正村長鄭光武及鄉公所尋求協助,經通報,莒光海巡分隊先抵達大嶼島,並以呼喊的方式希望能先確認兩老平安,隱約中,海巡人員約略聽到微弱回應,但由於濃霧阻礙視線,人員是否平安海巡弟兄也不確定,晚間八時十分,南竿5038警艇前往東莒協助救援行動,並在抵達現場後行駛小艇立即登島搜救,於九時十分找到兩老,兩老受到驚嚇之餘,也頻頻向海巡弟兄道謝。

為了幾仟祡菜使的他的心愛的漁船被大浪帶走損失慘重
好在人平安就好.沒船也好.免的大家擔心受怕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