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年關近 野生黃魚「貴」氣逼人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用戶失蹤天數 3720
狀態 離線
118.167.10.191
分享 
發表於 2010-1-11 12:21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年關近 野生黃魚「貴」氣逼人
年關近 野生黃魚「貴」氣逼人

2010-01-11 馬祖日報



地方偶有一斤左右的野生黃魚,魚體較小,量亦不多,一斤大約一百五十元。(圖/文:宋志富)

【本報訊】說了,您可能沒人會相信?三斤多的野生黃魚曾賣到二萬多元的高價。

 年關近了,野生黃魚「貴」氣逼人,在山隴市場外賣鮮魚的清水林姓阿嫂說,八、九月季節,三斤多的野生黃魚賣到大陸賣到二萬多元,現在的話會更值錢,他們應該是送人用的,不是拿來吃的。

 大型黃唇魚可賣百萬元以上,據說是鱗片可做藥材等之用,而現今二、三斤的野生黃魚身價一直在漲,也不是新聞;不過,曾漲到二萬多元,真是令人咋舌。

 清水林姓阿嫂說,一斤左右的野生黃魚在裡面也要三、四百元台幣,我們這裡一斤是一百五十元。

 野生黃魚稀少而珍貴,而養殖的除肉質差之外,魚體的外觀、色澤也不一樣,馬祖在地人一看就可辨識。漁民說,看頭部、嘴型,也可分辨是野生的,還是養殖的。

 一度有捕獲半野生的黃魚,漁販說,可能是颱風天被浪衝到海中的養殖黃魚,跟純野生的亦不同。

 民眾說,大陸野生黃魚高價收購有點離譜,三斤多賣出二萬多元,買者拿去吃的可能性很小,大陸購買者應該是「送人用」的。

 地方偶爾出售零星的較小型野生黃魚,一斤左右的一百五十元市價,有時也賣到二百元以上,而魚體二斤多的大都送到大陸賣,主要價錢好。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