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50年老字號 國利豆腐店東引分店開張!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3
用戶失蹤天數 3739
狀態 離線
118.167.6.65
分享 
發表於 2009-9-28 12:04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50年老字號 國利豆腐店東引分店開張!
50年老字號 國利豆腐店東引分店開張!

2009-09-28 馬祖日報


 王喜官夫婦與長子王智勇到東引開豆腐分店,讓東引軍民也能嚐到莒光之寶的美味。(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東莒國利豆腐店東引分店昨天開張,在鞭炮聲中,已有50年歷史的東莒三寶—豆腐,正式從縣境之南賣到了國境之北,提供給東引軍民最好品質的豆腐產品。

 東引很多人都有吃過來自東莒的豆腐,還沒聽說過有人說不好吃的。數月前得知東莒國利豆腐店要來東引開店賣豆腐之後,此地的民眾都認為是好主意、好生意,並且期待著能夠早點吃到好吃的豆腐。東引軍民人數有三、四千人,但是卻找不到一家豆腐店,商店冰箱裡的豆腐,都是從台灣而來。

 經營東引分店是國利豆腐店的第三代、豆腐哥王喜官的長子王智勇。為了協助兒子到東引開店,王喜官夫婦在過去幾個月是來回地往返莒光—東引之間,找房子、買機器設備,投注了很多時間與心力在東引豆腐店的事業上。豆腐店在東引承租了二間房屋,在獅子村的這間做為生產廠房,販售店面設在中柳村「中路」上(亨裕百貨對面),從東莒帶到東引的只有技術與經驗,製作豆腐所需的設備則全部從台灣新購,整體投資逾百萬元。

 昨天開張營業,豆腐哥的親友團也特別從東莒趕到東引參與見證家族老店的爐灶再起。東莒國小校長王建華表示,30年前,不喝酒的豆腐哥娶了隔壁也是做豆腐的豆腐嫂,兩個樂天的夫婦沒有別的堅持,只希望給大家口感最好的豆腐,慢慢的竟然成為了東莒三寶。但是因為駐軍慢慢的減少,豆腐哥的豆腐從以前天天做,到現在兩、三天才做一次。50年過去了,國利豆腐店從東莒開到東引,從第一代賣到了第三代,從縣境之南賣到了國之北疆,豆腐哥希望國利豆腐繼續能在東引發揚光大,做出最好豆腐給東引軍民吃。

 豆腐哥表示,以前就來過東引捕黃魚,幾年前小兒子王智祺也來到東引國小當老師,而且還娶了東引姑娘。現在,大兒子跟著到東引開豆腐店,似乎一家人和東引都結下了緣份。

 昨天上午開張,有許多東引鄉親前往祝賀,國利豆腐店也為上門道賀的每位鄉親倒上一杯濃郁香醇的豆漿,東引—東莒的親密關係,因為豆腐,又增進了一層。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