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神話之鳥現蹤 國際賞鳥團驚喜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3721
狀態 離線
118.167.0.190
分享 
發表於 2009-7-20 14:38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神話之鳥現蹤 國際賞鳥團驚喜
神話之鳥現蹤 國際賞鳥團驚喜

2009-07-20 馬祖日報

 【本報訊】棲息在馬祖海域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昨天一口氣吸引了來自加拿大、英國、愛爾蘭等國家及國內野鳥學會成員,在國際台灣觀鳥協會理事長廖世卿陪同下,專程抵馬一探究竟;日前先拜會縣長陳雪生,並於昨天上午九時搭乘龍福號出海賞鷗,而此行果然沒讓他們失望,發現有十隻神話之鳥,其中還有二隻是幼鳥,顯見牠們確實是在馬祖繁殖成長;廖世卿也表示,透過這幾位各國鳥會主要幹部的親自來訪及詳細報導,將會有更多國際鳥友專程來馬祖賞鷗。

 馬祖的生態保育成果近年可說是大放異彩,最引以為傲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去年發現二十幾隻,數量是歷年最多的,也引起國際鳥界的高度矚目;此次多個國家的鳥會領袖透過網路介紹,認識了馬祖及到馬祖賞鳥,以及透過廖世卿居中牽線下,吸引來自加、英、愛等國家及台北鳥會成員組成「國際賞鷗團」,專程來馬一探神話之鳥。

 賞鳥團一行十七日在台北與廖世卿會合,十八日抵達馬祖並拜會縣長陳雪生,陳雪生對他們遠道而來,表示相當驚喜,指出神話之鳥已是馬祖最重要的觀光資產之一,也對廖世卿長年協助馬祖推動生態觀光,表示感謝之意,希望該團此行能圓滿成功,順利觀測到神話之鳥。

 黑嘴端鳳頭燕鷗今年雖已現蹤,但確實數量還不清楚,肯定的是不會比去年多;昨天上午九時,國際賞鷗團在廖世卿、建設局技正張壽華及多位人員陪同下,搭乘龍福號出海賞鷗,目標當然就是神話之鳥。而此行果然沒讓他們失望,昨天上午發現同時有十隻黑嘴端鳳頭燕鷗存在,其中還有二隻是幼鳥,顯見牠們確實是在馬祖繁殖成長,雖然不若去年的數量多,但也是算是「大量」,也是今年最珍貴的觀測紀錄,大家都露出滿足的笑容。

 國際賞鳥團此行成員都相當振奮,也特別感謝廖世卿及連江縣建設局的大力協助,此行成員包括領隊廖世卿、Hatt Janet Lynn、Aidan Gerard Kelly、Christopher Dennis、姚秉潔、杜興隆、阮錦松、洪宇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