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南竿邱金珠獲選全國模範母親表揚--馬報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2
用戶失蹤天數 3739
狀態 離線
114.42.170.208
分享 
發表於 2009-5-11 20:14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南竿邱金珠獲選全國模範母親表揚--馬報
南竿邱金珠獲選全國模範母親表揚--馬報

2009-05-11


 民政局舉薦邱金珠女士為全國模範母親,並於日前赴台接受內政部長廖了以親自表揚。(圖:連江縣政府民政局提供)

 【本報訊】表揚偉大母親,地區今年度由地方舉薦邱金珠女士為全國模範母親,並於日前赴台接受內政部長廖了以的親自表揚,其子翁玉峰老師也陪同在側;民政局表示,值此世衰道微,人心逐利、家庭解體,世風不再敦樸之際,邱女士含辛茹苦,獨立撐持家庭於不墜,並撫育多重殘障的孩子,以積極樂觀態度面對生活,並努力克服困境,長年倍極辛苦,無怨無悔,其一生之行誼與精神之可感,堪為社會大眾之典範,故推薦之。

 邱金珠女士,今年高齡八十,去年一場大火,家園燒毀,目前暫時安置在本縣老人活動中心,僅賴政府微薄津貼,生活雖清苦,卻樂觀知命、無怨無尤,為鄉里所稱頌。

 邱女士育有三女五子,其中第三子於民國49年出生,不幸罹患腦性麻痺。早年馬祖交通不便生活困苦、百事俱廢,加之先生又早逝,殘兒寡母,伶仃孤苦,其餘稚子弱女、就學就養,仰事俯蓄的重責大任,皆由邱女士一肩挑起,以一個目不識丁、無謀生能力的女子而言不啻千斤,更何況多重殘障的孩子要抱、要餵、要養、要洗,眾神默默、蒼天寂然,漫漫五十年每一步都是艱困,生活上的困頓,支撐她的只是一份無可取代的母愛。

 而今,邱女士年近古稀,體力日衰,這照顧餵養的責任,每日凝視著長年癱坐輪椅上、無行動自理能力、已五十歲的孩子,茫茫未來對一生艱苦撫孤的邱女士而言,只是心中永遠的痛。邱女士一生坎坷顛簸,卻能夠勇敢堅強、樂觀以待,慈愛的精神,令人感佩。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