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神廟遺址下 埃及豔后墓找到了?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3721
狀態 離線
118.167.11.229
分享 
發表於 2009-4-22 13:33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神廟遺址下 埃及豔后墓找到了?
神廟遺址下 埃及豔后墓找到了? 更新日期:2009/04/21 04:0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埃及豔后」克麗奧佩特拉到底長眠何處?這個橫亙數千年的考古謎團可能即將水落石出。考古學家19日表示,他們相信這名古埃及美女就長眠在埃及北部山丘上一座2000年神廟遺址的下方,與她的情人馬克安東尼合葬在一起。一旦真的找到埃及豔后陵墓,將是本世紀最重要的考古發現。
肖像硬幣、石膏像出土
這座祭祀女神伊希斯的「塔波西里斯馬格納」神廟,位於亞歷山卓城以西50公里柏格阿拉伯市的山丘上,埃及古文物最高委員會主席哈瓦斯和多明尼加的埃及學家凱瑟琳.馬汀尼茲率領的考古團隊認為,神廟下方藏有一套複雜的地道網絡,應該就通往這對情侶的墓穴。
雷達探測 發現女骷髏頭
研究團隊對神廟下方進行雷達探測,發現一具女性骷髏頭,尚未確認就是克麗奧佩特拉,將與另一具在一座石棺中發現的完整遺體一起交由科學家鑑定。哈瓦斯19日在神廟遺址還向媒體展示他們在該處挖掘到其他文物,包括22枚刻有克麗奧佩特拉「美麗面貌」的硬幣、她的石膏頭像;一具僅剩左頰、據信為安東尼所有的面具,及在神廟外圍發現的10具顯然為貴族的木乃伊,這些都讓他相信就要找到埃及豔后了。他說,「不會沒來由地就把他們埋在神廟外。法老王時代的貴族都是埋在金字塔附近。」 雷達勘測已經鎖定地下12公尺深的3處可能地點,將於21日起開挖。哈瓦斯說,「如果真的找到陵墓,將是21世紀最重要的發現」,比1922年發現圖坦卡門之墓還要轟動。
馬汀尼茲也坦承,對埃及豔后長眠地的發現,多少靠點「新手的好運」。律師出身的馬汀尼茲出於興趣,14年來一直在研究克麗奧佩特拉與安東尼這對苦命戀人生平,又花了3年實地探勘、挖掘。她說,選定這座神廟是因為「這是那個年代最神聖的聖殿」,克麗奧佩特拉一定會與安東尼合葬,並受到伊希斯的保護,這對情侶「會被埋在神廟內而非公開的陵墓,以免被羅馬人找到」。
安東尼與克麗奧佩特拉為了羅馬帝國政權,聯手對抗奧古斯都大帝屋大維,兩人的軍隊在西元前30年被打敗,安東尼自刎、埃及豔后以毒蛇先後自盡。羅馬歷史學家普魯達克說,奧古斯都允許這對戀人葬在一起,但是地點保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