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又見老兵回防! 黃國峰攜家帶眷舊地重遊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用戶失蹤天數 3720
狀態 離線
114.42.176.21
分享 
發表於 2009-3-1 08:2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又見老兵回防! 黃國峰攜家帶眷舊地重遊
又見老兵回防! 黃國峰攜家帶眷舊地重遊

2009-03-01 馬祖日報


 又見老兵回防馬祖!國際獅子會300B1區光榮獅子會會長黃國峰(下圖右)在多位獅友、警友陪同下一起抵馬舊地重遊。(圖/文:曹重偉)

 【本報訊】攜家帶眷、光榮返馬!於民國七十三年服役於馬祖的老兵黃國峰,這次在幾位老朋友約好,並在老婆大人及多位親友陪同下,一起回防馬祖,於前天抵馬進行三天兩夜的「馬祖大頭兵回顧之旅」;同行的還有一位是當年的憲兵,一起回到睽違二十五年的南竿,看看當年駐防的營區,細數當年輕狂往事;談到馬祖最大的變化,黃國峰認為就是交通進步很多,尤其是剛下飛機時那種輕飄飄的感覺,讓他有出國度假的感受,另外就是綠美化很成功,到處都看得到美麗的花草樹木;黃國峰一行將於今天下午結束參訪行程搭機返台。

 從七十三年在馬祖服役,到今年已經二十五個年頭,觀光局近年大打老兵回防馬祖活動,溫馨訴求吸引不少老兵想舊地重遊,此次,就吸引到當年在馬祖長官眼中的「壞壞小兵」黃國峰,他現在已是新莊市光榮獅子會會長,經營事業有成,此次在新莊市親子協會理事長范雅筑(她是現任新莊市市長的大嫂)等人陪同下,專程回馬來一次感恩回顧之旅;馬防部政戰主任陳振國也基於配合地區觀光發展,特別指派一位軍官擔任營區嚮導,並前往240大砲連、憲兵連等營區參觀及致贈加菜金。

 在夫人及友人的陪同下,走在過往的營區裡,即使環山營區因為移防已不是當年的部隊,但當年的軍旅生活記憶仍不斷清楚浮現;黃國峰指出,時間一晃就是二十五年,今天再度回到馬祖,回味起當年前線生活的點點滴滴,印象還是相當的深刻,由於當時年少輕狂,部隊中長官都拿他沒辦法,還保有被關了兩次禁閉的「光榮紀錄」,現在回想起來還自覺有趣;該會秘書吳坤郎也是馬祖退役,於民國七十三年擔任憲兵,不過問及當時有沒有抓過黃國峰?他連忙地說「沒有啦、沒有啦」!

 黃國峰指出,二十五年不見的馬祖,最大的驚訝就是交通便捷多了,從松山起飛不到一小時就抵達,比起當年的AP艦真的快太多了,還有滿村的車水馬龍,讓他感受到馬祖的進步與活力,即使三天行程匆匆,他臉上還是堆滿笑容,因為他實現了回馬一訪的多年願望。

 此團成員包括國際獅子會300B1區光榮獅子會第十三屆會長黃國峰及夫人、秘書吳坤郎及夫人、台北縣光華警友站站長林心正及夫人、副站長林宜廣及夫人、副站長陳茂榮及夫人、副團長陳嘉元及夫人、九八組組長歐圭彬及夫人、新莊市親子協會理事長范雅筑、總幹事張銘珈。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