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眷村文化節 重溫金馬菜 [打印本頁]

作者: ktats    時間: 2008-11-12 12:42     標題: 眷村文化節 重溫金馬菜

眷村文化節 重溫金馬菜
【聯合報╱記者劉愛生/大溪報導】

2008.11.10 02:56 am

眷村文化節在大溪舉行一戶一道菜聚餐活動,眷村媽媽們開心地展示自己拿手菜,讓大家品嘗大江南北特色菜餚。
記者劉愛生/攝影
2008桃園縣眷村文化節昨天在大溪鎮熱鬧展開,由每個眷戶提供一道拿手菜,近百道大江南北菜餚同時上桌,廣邀眷村獨居長輩聚餐聯誼,品嘗不同口味家常菜,其中「金馬菜」最令老兵與榮眷懷念。 「金門、馬祖菜」上桌後立即吸引眾人矚目,包括郭陳阿玉的紅豆湯、蔡進南料理蒸鹹地瓜與煎鍋貼、余彩真秀出貢丸湯、陳允治烹飪南瓜抄麵及豆鼓蒸排骨、廖上世的香菇紅燒雞肉、張好金自製魚麵、林鶯金的招牌菜是紅燒鰻魚等。 大溪榮民吳平軍說,他原籍福建,隨著部隊在馬祖多年,「吃到馬祖魚麵、紅燒鰻魚,有家鄉口味」,令人懷念。 原籍金門的蔡進南說,他到大溪定居30年,最懷念幼年在金門吃的鹹地瓜、芋頭和炸小饅頭,特別拜託金門親友寄來一批金門地瓜,把地瓜加鹽、老薑後熬煮3小時,「外鹹內甜、甜甜鹹鹹的」,讓大家分享金門鹹地瓜的特色佳餚。 原籍金門的陳允治表示,當年金門沒有就業機會,她特別搬到大溪,並在金蘭醬油廠工作到退休,昨天她料理拿手的南瓜炒麵、豆豉蒸排骨,「要讓我的眷村鄰居、好友品嘗最道地的金門菜」。 大溪鎮長蘇文生、縣議員楊朝偉、李柏坊等人到場,肯定眷村文化節的一戶一菜聯誼活動,讓大家快樂聚會聯誼,同時品嘗大江南北各家特色招牌菜。 昨天表揚30名熱心志工:江開發、郭陳阿玉、林秀鑾、高玉蘭、萬吳玉花、羅細英、曹金蟬、湯葉淑花、劉新妹、王黃月荔、紀翠英、劉胡幼、鄭貴米、莊秋妹、龍發健、劉紀花、林玉蘭、蔡淑玉、李素勉、江秋明、任蕭秀珍、張紅妹、洪田秀娥、宋張桂香、周桂霞、姜李惠枝、張之京、王金枝、林婉、柯李水蓮。






歡迎光臨 馬祖資源網 (http://ktats.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