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N95 省電技巧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3721
狀態 離線
118.169.26.60
分享 
發表於 2008-12-21 08:34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N95 省電技巧
1.N95在購機後、格機後或刷機後要設定的省電項目。

    因為這裡不涉及到第三方軟件的影響,只與Nokia廠家默認有關。不要以為廠家默認狀態下是最省電的。而官方所發佈的待機時間其實是不放SIM卡的,大家應該知道。不放SIM卡意味著什麼?意味著手機沒有信號發射,沒有螢幕用電,沒有WLAN搜索,沒有電話短信,沒有來電鬧鈴。手機就擺在那耗著,最長能耗多少時間。這個是不現實的,也根本沒有什麼參考價值。像我以前一張技術帖裡面描述的,美國的N95使用3G系統,待機加使用不超過四個小時。這又是什麼概念?你要用N95先要在包包裡常備一兩塊電池和充電器。我還在感慨我國**遲遲不頒發3G牌照真是體察民情之舉呢。所以,這說明書上的待機時間大家可以忽略掉了。而接下來我要說的,是你插入SIM卡進入GSM系統的前提下,要如何更改廠家的默認設定,才能達到最省電的效果。見下面列舉:

1. 「設定」->「手機」->「系統」->「系統模式」,設為「GSM」。
      PS .在台灣 還是選雙模式吧 只用威寶的就選  UMTS 設定GSM是因為對岸尚未開放3G

2. 「設定」->「手機」->「系統」->「系統選擇」,設為「手動」。

3. 「設定」->「連接」->「無線區域網路」->「顯示WLAN連接狀態」,設為「從不」。

4. 「設定」->「連接」->「無線區域網路」->「選項」->「進階設定」->「傳輸功率電平」,設為「10毫瓦」。

5. 「設定」->「一般」->「個人化選擇」->「螢幕顯示」->「節電保護等待時間」,設為「20秒」。

6. 「設定」->「一般」->「個人化選擇」->「螢幕顯示」->「燈光逾時」,設為「15秒」。

7. 「設定」->「一般」->「個人化選擇」->「待機模式狀態」->「動態待機模式」,設為「關」。
      PS.看習慣 N82版有刪除動態待機模式帶機顯示那3行的方法 基本上..關了是比較省電 但我就是喜歡開著 XD

下面由我來介紹一下上面做法的原因:
    1.有三個選擇,「雙模式」、「UMTS」、「GSM」。其中只有第一和第三項我們可以選擇,第二項是3G網,你選了也不能用。為什麼我們要手動選擇「GSM」而不選擇「雙模式」呢?因為在GSM信號不好的時候,如果你選擇了「雙模式」,手機會自動增強發射功率去探測和嘗試接入「UMTS」系統。這樣就會在我們不知不覺中白白浪費了大量的信號探測功耗。所以我們要專一,不給它任何餘地去「智能」選擇系統。

    2.這個跟上面的道理基本一樣。調整成手動的,這樣的話你的手機就不會主動探測基站,而是被動的,有基站就有信號,沒基站你尋也是個信號弱或沒有。這個帶來的問題就是在移動的車輛上打電話如果你從一個基站範圍到另一個基站範圍的時候耳機聽筒裡邊會傳來金屬聲響,無所謂,過了交界處就好了,並且這個省電是驚人的,最重要的是對你的身體很有好處,因為你的手機減少了強大的輻射!這個功能是國際無線電委員會強制執行的。生產廠家為了提高產品性能設計的自動主動探測系統,但是國際無線電委員會強制執行有手動也就是不自動主動探測系統,調成這樣理論上坐飛機也不會產生干擾。但是還是建議大家在坐飛機的時候把手機關了或調成離線模式,安全至上啊。

    3.這個不多講了,如果選擇「從不」,則手機只會在有需求的情況下搜索WLAN,而如果選擇其他選項,那就會定期搜索WLAN信號並顯示出連接狀態。這個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需要。禁了它。

    4.這個是在你使用WLAN時的省電方法。其實「100毫瓦」確實費電。這就好像某位機友說,如果開一個QQ,還能堅持5個小時,如果開兩個QQ,那只能堅持2個小時。原因就是WLAN傳輸非常費電,比語音通話還要費電。所以設定了這一步,以後你的WLAN就會幫你省不少電。有人問「10毫瓦」會不會對WLAN的信號產生影響。這就要雙向討論了。換個功率大的AP就能彌補手機功率的減少。如果就在旁邊,那AP功率大不大都絕對沒有關係。而這個電平等級在公共的WIFI場所也是沒有問題的。那裡的AP足夠的強大。

    5.節電保護其實是S60自帶的省電設定,它的原理是,除了信號探測和系統進程外,所有硬件設備關閉。例如外放、加速感應器、WLAN、紅外線、GPS天線等等,並智能降低CPU速度。以達到最小的功耗狀態。這是個好東西,我們N95能充分享用。但N73的機友們就沒有這個福氣了,因為在節電模式下,N73機身的信號燈會不斷的閃爍,有測評說燈閃爍用的電還比省來的電要多。哈哈∼這就是N95比N73先進之處。我們設20秒是為了比螢幕燈光或智能鎖鍵要遲一點。因為這時這些程序還在運行,如果設成同樣時間會影響它們的運行。

    6.大家又會問,為什麼螢幕我要設成15秒。這裡我只能說是一個比較妥當的,中庸的設定。不能太長,這樣會浪費不必要的電。不能太短,這樣你在看個短信的時候,一個頁面沒有看完螢幕就滅了(誰叫咱行數多),一關一開更加耗電。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用的實際情況來設,記得比節電保護的時間早5秒就行了。

    7.這個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猜到了,如果開啟待機模式,日程和WLAN就會不斷的刷啊刷,還要呈現在螢幕上,這都是耗電的主。還是關閉吧,我喜歡這樣的螢幕佈局,再加上靈活的快捷鍵設定,簡直就是完美的待機螢幕。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