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馬總統召見陳雪生、陳振清 關心馬祖建設-馬報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3
用戶失蹤天數 3750
狀態 離線
118.167.13.15
分享 
發表於 2008-12-19 08:34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馬總統召見陳雪生、陳振清 關心馬祖建設-馬報
馬總統召見陳雪生、陳振清 關心馬祖建設-馬報

2008-12-19


 馬英九總統召見縣長陳雪生、議長陳振清,關心地方建設及發展。(圖:總統府提供)

 【本報訊】總統馬英九昨天召見縣長陳雪生、議長陳振清,垂詢地方縣政建設及關切民眾生活,縣長陳雪生、議長陳振清報告交通、觀光、土地、水利及小三通直航黃岐等重點事務,馬總統表示,他已請經建會進行瞭解,以改善離島生活。他同時請縣長陳雪生、議長陳振清向馬祖鄉親問候致意,並拜個早年,有空他一定會去馬祖看大家。

 縣長陳雪生、議長陳振清昨天上午前往總統府,馬英九總統對來自遠方的府會首長,十分高興,頻頻垂詢地方縣政建設狀況及關切民眾生活。

 在交通建設方面,縣長陳雪生向總統報告,南、北竿機場近期改善計畫,北竿機場跑道加設左右定位台,以提高飛航率,民航局已完成工程發包,南竿機場也已修正報請核定;購建新臺馬輪案,交通部已送政院核定;福澳港浮動碼頭明年興建;國內商港福澳碼頭工程問題,明年初可獲解決即行施工。

 縣長陳雪生、議長陳振清同時說,馬祖近年推廣觀光,交通問題無法有所突破,影響觀光發展至鉅,希望總統請交通部長多為關心;同時,傳聞立榮明年航班不增反減,對馬祖交通運輸更有所衝擊,請民航局對離島航班加以關注,北竿機場也應作適度補貼。

 在水利建設部份,目前馬祖汙水下水道接管率已達七成,明年可大致完成,這是地方生活指標的升級,不過,軍方部份因國防部無預算,部隊用水仍汙染水源周遭環境;總統表示,由地方評估預算需求,寫信給他,他會交待國防部處理。

 汙水下水道建設,馬祖成效顯著,總統提到可否比照新加坡的水源,經過逆滲透成為水資源之一,縣長陳雪生表示,以國人飲用水習慣養成,以及衛生標準要求,現階段做為灌溉用水及消防用水較宜。

 馬祖長期限水之苦,挨家挨戶水塔林立,供水長年三天一次,或二天一次,對生活在島上的軍民是不公平,請中央妥善解決;縣長並舉例近日莒光島因海淡廠故障,緊急運送礦泉水做為飲用、洗滌之用,總統聽後至表重視,並說,儘速增加海淡廠數及運水計畫,解決民困。

 在土地問題部分,國防部陳部長非常有誠意,親自來馬與縣長磋商,並釋出善意,目前細部問題都在檢討中;府、會首長向總統強調,還地於民政策,持續不變,地方會儘速處理修法部份,屆時尚請總統幫忙。

 在小三通部分,開闢最近距離航線是全民期待,因現行兩馬航線三十五海浬,航程太遠,現今能直航黃岐的話,僅九海浬,不但航程短,且票價低,將可大量吸引遊客,唯目前北京政策未定,希望透過海基、海協兩會列入談判決定。

 針對縣長重回國民黨之事,總統再次提起並承諾推荐縣長入黨,陳雪生允諾年底前回國民黨,近日將依程序申請。

 為感謝總統推銷馬酒的支持與愛護,府會首長帶了馬祖老酒為禮物,代表馬祖全體鄉親祝福總統政躬康泰、國運昌隆;總統說,他大小宴會都是用馬祖老酒,一公斤罈裝已使用六百多罈;陳雪生向總統表示存放八八坑道陳年老酒已二十年以上,絕對好酒,請總統安心飲用及宣傳,以為馬祖外島增加財政收入。

 在會見中,縣長陳雪生並感謝總統提攜胞弟陳雪懷升任總統府會計長,總統表示,係依升遷程序辦理,馬祖好的人才,他均會從優考量。

 對府會首長報告地方縣政建設及發展,總統表示,馬祖民眾生活,他很關心,他已請經建會進行瞭解,以改善民生需求。總統同時說,馬祖天然景色有賣點,以及兩岸區位優勢運用,可以好好經營,他相當關心馬祖未來發展。

 全球經濟不景氣衝擊,執政團隊民調低,府會首長也給中央加油打氣,表示馬祖民眾瞭解國內面臨處境,共體時艱,大家都會支持總統。馬英九表示,謝謝大家關心,他也很關心大家,並請縣長、議長向鄉親問好及拜個早年,祝福大家牛年順利。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