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延長筆電電池壽命17招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用戶失蹤天數 3743
狀態 離線
118.167.2.148
分享 
發表於 2008-12-9 10:01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延長筆電電池壽命17招
延長筆電電池壽命17招


以下的17個招式,不僅可以延長筆記型電腦電池每次的供電時間,還可以幫助您用最聰明的方法使用電池的電力、甚至延長整個電池的使用壽命。

1. 經常重整硬碟

理論上經過重整的硬碟讀取速度較快、需要的硬碟動作時間較少,所以比較省電。不過如果您用的是Mac電腦,由於Mac OS X本身具備處理硬碟區塊的功能,所以這個技巧並不一定適用。

2. 降低螢幕亮度

在狀況允許的時候,可以把螢幕的亮度調低、甚至將處理器速度設定慢一些,都能延長電池的供電時間。
3. 減少幕後執行的程式

關閉不必要的幕後執行程式,可以減輕處理器的負擔、進而延長電池壽命。

4. 關掉外接設備

許多外接設備(尤其是靠電腦主機供電的)都會縮短電池的供電時間。

5. 加裝記憶體

記憶體容量越大,能同時執行的程式就越多、也就不需要依賴硬碟提供虛擬記憶空間。

6. 不使用CD/DVD執行軟體

CD或DVD光碟機比硬碟更耗電。所以如果可能的話,盡量直接在硬碟上執行程式或讀取檔案,光碟機中連碟片都不要放。

7. 保持電池的金屬接點乾淨

每幾個月就用布或棉花棒沾酒精,將電池和主機連接的金屬導電接點擦乾淨,讓電力的傳輸更有效率。

8. 保養電池

電池充滿電之後,不要放置太久不使用,也不要讓鋰離子電池過度放電。

9. 使用休眠功能

使用電腦的冬眠休眠(Hibernate)功能,讓電腦將所有狀態資料儲存起來之後完全關機;雖然喚醒所需的時間比休眠待機(standby)長,但比較省電。

10. 保持工作環境涼爽

較低的工作環境溫度,可以提高筆記型電腦的運作效率;記得常常將電腦上的散熱孔清理乾淨。

11. 適當設定電力使用方式

在系統的省電控制功能中,設定好最適當的用電方式。一般來說,執行速度越慢、螢幕和硬碟越快進入睡眠狀態,就越省電。

12. 避免多工作業

在使用電池供電時,一次做一件工作就好;例如不要一邊打字、一邊收信、一邊用電腦聽音樂。

13. 不要讓電腦太操勞

文書類的作業比多媒體播放省電;所以如果出門在外只帶一顆電池,在開機前先想好要做些什麼。

14. 省電的新電腦

新的電腦有更先進的省電技術、以及新的電池設計,而且舊電腦的電池也會因為老化而縮點供電時間。如果舊電腦能撐的時間越來越短,舊換部新電腦、或者至少換顆新電池吧。

15. 防止記憶效應

舊款電腦所使用的電池(鎳氫、或是更早的鎳鎘或鉛酸電池),可能會因為記憶效應而無法完全充飽;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最好將電池完全放電、再重新充電,以消除記憶效應。鋰離子電池則沒有這個問題。

16. 停用自動存檔

關掉MS Word或Excel等軟體的自動存檔功能;每次自動存檔,已經睡著的硬碟就會重新被喚醒一次。所以關掉自動存檔會比較省電,但也必須自己注意在必要時經常存檔,以防萬一。

17. 減少使用繪圖功能

降低螢幕的解析度、或是關掉不必要的繪圖驅動程式,也可以節省電力。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