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馬祖尋奇》沒菜單更吃香 蓮桂坊生意紅火
lyt4923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1
精華 0
積分 2
帖子 1
積分 2
金錢 15
愛心 0
威望 0
閱讀權限 20
註冊 2008-7-8
用戶註冊天數 5770
用戶失蹤天數 5371
狀態 離線
210.63.239.61
分享 
發表於 2008-7-8 10:13  資料 私人訊息 
《馬祖尋奇》沒菜單更吃香 蓮桂坊生意紅火
中國時報    C4/大台北萬象           2008/07/07
《馬祖尋奇》沒菜單更吃香 蓮桂坊生意紅火

【潘欣彤/馬祖報導】
  最近馬祖餐飲界,最大的話題,莫過於「蓮桂坊」的誕生:馬祖首家沒有固定菜單,完全預約制的餐廳。不僅當地人仰慕老闆娘的好手藝而來,對觀光客而言,更是馬祖唯一,開幕以來,不預約都不行!
  老闆林平銀自公務員生涯退休後,就將清水的家,打造成洋溢著中國風的溫馨空間,而餐廳的前身是精品店,更讓蓮桂坊洋溢著迥異於 馬祖其他店家的風情。
  店內的料理採套餐式,雖然沒有固定菜單,但是可以在坐定位的時候,與店家溝通菜色,老闆娘都會依客人的背景跟希望,調配適合的菜色。
  每套料理350元,包含沙拉、湯、主菜、點心及餐後飲料,食材以當地產為主,再加上台灣進口的有機蔬菜,烹調與味道上也走養生路線。老闆娘保證,雖然是養生風,但絕對適合一般大眾口味。
  林平銀說,會想要開這樣的餐廳,一方面是因為馬祖沒有類似的地方,另一方面,他覺得很多人來馬祖,是要享受「慢活」的步調,但 馬祖菜卻都是大魚大肉的合菜,與馬祖悠閒的步調實在不符合。
  要吃蓮桂坊的料理,林平銀強調,一定要預約,不但保證可以吃到健康味美的餐點之外,也能維持一定的服務品質。遊客想要品嘗馬祖 最具養生概念的料理,不僅得手腳快,還要有耐心才行。
  蓮桂坊位於南竿清水村104號,電話:0836-25929。每天供應午晚餐,各限量15
以上為轉載中國時報新聞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