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馬英九為什麼獨厚馬祖老酒,且聽馬英九自己的現身說法: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用戶失蹤天數 3742
狀態 離線
61.228.149.143
分享 
發表於 2008-4-30 07:03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馬英九為什麼獨厚馬祖老酒,且聽馬英九自己的現身說法:
馬英九為什麼獨厚馬祖老酒,且聽馬英九自己的現身說法:

 大家很好奇,我為什麼對馬祖這樣好?其實還沒完,我2001來的時候,劉縣長,他就跟我講,他說馬祖的八八坑道酒,這是高梁系列的酒,很好喝,那麼銷的也很好。可是馬祖有另外一種酒,叫做馬祖老酒,他是紹興系列的酒。他跟紹興酒是一樣的,不過這裡是用紅糟,去釀。所以那個酒的顏色,很深的那個琥珀色。這麼這個酒銷路就不是很好。為什麼?因為早年,從馬祖回台灣,一個禮拜只有兩艘船交通船。更早的年代,只有軍用的這個忠字號的登陸艦。忠字號登陸艦,是一種平底船,所以經過台灣海峽晃的非常厲害。馬祖老酒放在船上,從馬祖晃到基隆港,從酒變成醋了!那就沒有辦法再喝了。因此馬祖老酒的名氣在台灣並不是很大,在台北市和平西路,有一家馬祖的特產店。劉縣長就跟我講:可不可以,我來代言馬祖老酒?我說:為什麼想到我勒?他說:馬祖老酒,簡稱馬酒,是你家的。這下子我就賴不掉了,所以後來我就開始代言,幫馬祖老酒代言。也許,沒有人統計過,我大概是消費馬祖老酒最多的人。為了什麼?為了馬祖人。

 人家還是要問,你還是沒有告訴我們,你為什麼要這樣去照顧馬祖的鄉親?為什麼?就是為了她們在過去幾十年,站在台灣的第一線保衛了台灣人的安全。我今天來感恩,完全是一個以本島人的身份來感恩。因為你們保障了我們安全。也許馬祖人沒有這個感覺,可是我有這個感覺。

 以上文字錄自「馬英九,台灣向前行!」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ma19for2008&article_id=20748095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