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馬祖老兵下一代 大安分局長吳思陸伉儷回馬祖走父親走過的路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3721
狀態 離線
218.169.46.149
分享 
發表於 2007-10-14 18:0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馬祖老兵下一代 大安分局長吳思陸伉儷回馬祖走父親走過的路
馬祖老兵下一代 大安分局長吳思陸伉儷回馬祖走父親走過的路

 響應「老馬士途」號召,馬祖老兵的下一代,台北市大安分局長吳思陸(圖中)回馬祖走父親走過的路。(圖/文:邱竟瑋)   【本報訊】馬祖老兵的下一代、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長吳思陸,昨天與妻友重返馬祖,走父親走過的路。縣府觀光局「老馬士途」活動開始以來,已有他們在內近兩百名馬祖老兵、眷屬來馬懷舊。

 響應縣府觀光局號召,吳思陸和妻子田燕燕、好友昨天一同來馬。對於從小聽父親說的馬祖人、事、物,能夠親眼目睹,表示感動。

 吳思陸的父親與現任退輔會主委胡鎮埔的父執輩,曾在馬祖八十四師服役。目前也都住在中壢馬祖新村。

 同為馬祖老兵下一代,吳思陸與胡鎮埔一個從警,一個從軍,但也都闖出一番道路。馬祖守軍刻苦自立的精神,他說從父親身上體悟得到。

 縣長陳雪生與吳思陸是舊識,對於吳的回訪,也相當開心。馬防部指揮官張慶翔知道吳來,也表示歡迎。

 吳的好友,馬祖旅台鄉親陳明傑也一同前來,陳是南竿福澳人,前年還特地回馬祖舉行抬轎的復古婚禮,因為在台北市中山分局任職,與吳熟識,有機會帶妻子一同回馬祖,非常高興。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