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情緒調理DIY 向憂鬱說拜拜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9
用戶失蹤天數 3746
狀態 離線
61.229.60.248
分享 
發表於 2007-10-10 08:0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情緒調理DIY 向憂鬱說拜拜
情緒調理DIY 向憂鬱說拜拜 更新日期:2007/10/10 04:09
嘉南療養院編印手冊 供民眾索取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董氏基金會調查,超過四分之一的大學生有嚴重的憂鬱傾向,但面對壓力、煩悶、焦慮等這種心理問題時,多數人寧可自己解決,也不願尋求專業協助,常因時機延誤,衍生更複雜的後遺症﹔為此,嘉南療養院編印情緒DIY調理手冊,提供民眾正確、合宜的改善方法,擺脫生活陰霾,快樂過日子。
嘉南療養院表示,這本DIY調理手冊預計十一月份推出,提供民眾索取,不論什麼時候,都能透過簡單的方法自我檢視,只要意念移轉,心情自然獲得調適。
嘉療臨床心理科主任駱重鳴指出,憂鬱情緒其實也是一種「流感」,不能輕忽,尤其看到董氏基金會針對大學生的調查數據,這樣的現象蔓延,更令人擔心。
駱重鳴說,礙於顏面,一般民眾面對心理問題,多迴避就醫,常選擇自我紓解,卻因不得要領,處理成效很差,低落情緒未獲改善,日積月累,導致真正的憂鬱症病發。
DIY調理手冊教導民眾遇到狀況時,先瞭解自我內在的想法,也就是與「你的心情」約會,練習用形容詞表達,而非發生事情的經過…。
其次寫「心情日誌」,透過文字描述,確實記錄反應行為,瞭解處理要領,不急著擺脫、承認並接受這種令人憂鬱、焦慮的事件,接著理解、轉變它,依循每個步驟,學習成長。
接著進行探索內心的「自我對話」,深層領悟「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覺」,也要懂得人們解讀裡常有的扭曲型態,試著體認。
最後,則是與不當的「自我對話」保持距離,以目標導向思考,積極、正面的去發展,努力調適。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