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北竿漁貨船中轉、在地查驗貨物 曹爾忠拜會相關單位爭取支持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用戶失蹤天數 3742
狀態 離線
61.229.55.160
分享 
發表於 2007-10-7 11:45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北竿漁貨船中轉、在地查驗貨物 曹爾忠拜會相關單位爭取支持
北竿漁貨船中轉、在地查驗貨物 曹爾忠拜會相關單位爭取支持  



--------------------------------------------------------------------------------
 【本報訊】立委曹爾忠為推動北竿漁貨船中轉協商、北竿檢查南竿通關一案,日前專程前往拜會財政部關稅總局長簡良機,爭取關稅總局支持同意增派四名關務人員,以順利推動北竿漁貨船的合法中轉;為此,基隆關稅局局長丘欣一行日前已抵馬視察,因應北竿鄉也能「在地查驗貨物」的需求,專程前往北竿白沙碼頭現勘,以作為日後派駐關員進行查驗貨物的重要參考。

 推動小三通除罪化及可操之在我,一直是立委曹爾忠努力的目標,特別是北竿漁貨船中轉貨品,更是促使曹爾忠提案立法推動小三通的重要因素之一,九十六年一月十七日經濟部終於同意正式公告實施,出口貨品(FOB)在十萬美金以下貨品,可免提台商自用切結書,大大放寬了中轉限制,可以逐步推動北竿漁貨船的合法通關,納入中轉正常管道。

 針對北竿漁貨船中轉,曹爾忠已於八月七日在立法院舉辦協調會,有關單位不同意見,曹爾忠均逐一協調化解,先前八月十四日亦已拜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及交通部航政司長林志明,近期即將可以順利完成建立合法通關管道。

 陪同簡良機總局長接見曹爾忠的還有關稅總局基隆關稅局丘欣局長及總局稽察等人,簡總局長明確表示全力支持,最晚十一月中旬前以新進人員增派四名關務人員,如馬祖地區有特殊需要,亦將全力支持抽調現有人員支援。

 基隆關稅局局長丘欣日前也前往馬祖,實地瞭解中轉及檢查通關狀況,並因應北竿業者希望能在當地查驗貨物,不需要再特別前往南竿查驗,給業者、民眾便利,全力支持解決北竿漁貨船中轉問題。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