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地方新聞] 馬祖漂流木銀行正式成立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用戶失蹤天數 3743
狀態 離線
111.250.202.158
分享 
發表於 2010-7-30 07:30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馬祖漂流木銀行正式成立
馬祖漂流木銀行正式成立

2010-07-30 馬祖日報


 來自大陸福建沿海的漂流木其中不乏珍貴木材,識貨者經常前往澳口挑選。縣府成立漂流木銀行,讓機關單位、學校與社區、家庭、個人都有取用的機會。(圖:本報資料室)

 【記者邱竟瑋/南竿報導】馬祖漂流木銀行正式成立,地點在各鄉衛生掩埋場,提供機關、學校及社區、家庭與個人申請再利用,連江縣政府已頒布管理要點。縣府環保局表示,是響應節能減碳、珍惜有限資源的政策,讓從對岸漂過來的大型木材重獲新的生命。家庭及個人每年以各申請兩件為限,機關、學校及社區每年每單位最多十件,唯藝術創作及特殊情形經核准者不在此限。

 縣長楊綏生聽取民間建議,讓漂流木做更有效的運用。縣府今年六月頒訂管理要點,環保局表示,是響應節能減碳、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政策,四鄉五島衛生掩埋場的大陸漂流木可以脫胎換骨,在巧匠手中綻放耀眼的光芒。

 依據管理要點,機關(構)、學校及社區每單位每年限申請十件,家庭與個人則為兩件,藝術創作與特殊情形經核准者不在此限;再利用申請則以藝術創作、機關單位、學校與社區、低收入戶為優先。

 環保局表示,除了再利用申請,這些儲存的木竹材料還可以作為堆肥、公共造景或修繕材料,依大小、材質等作多元的運用。

 陸續有民眾和社區提出申請,環保局廢棄物管理課長王榮龍表示,如果遇到兩個單位看中同一塊木材,則以先提出申請,符合要點第一順位者為優先,申請書可以向環保局索取。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