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總統府侍衛長 鄭德美接任--自由時報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用戶失蹤天數 3720
狀態 離線
118.167.6.65
分享 
發表於 2009-9-28 12:05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總統府侍衛長 鄭德美接任--自由時報
總統府侍衛長 鄭德美接任--自由時報

〔記者王寓中、許紹軒/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維安特勤人員出現喝酒、洩密等嚴重風紀問題,國安高層決定進行人事大整頓,總統府侍衛長陳添勝、副侍衛長許燕情請辭獲准。侍衛長將由馬防部指揮官鄭德美接任,副侍衛長則由特勤中心警安組長冀泰來出任。

負責馬總統中興寓所維安的高階軍官在下勤務後聚眾喝酒,馬私人行程屢傳被洩密,五月底、六月底馬兩度出訪中美洲友邦,特勤高層到了國外仍在半夜與媒體喝酒、洩密,六月底出訪回程還在總統專機上喝醉失態。

風紀事件連爆,國安高層震怒,馬七月初返國後,國安局主動介入調查,決定大整頓,正、副侍衛長同時去職。

目前擔任馬防部指揮官的鄭德美在兩天前就接到總統府電話,前天下午進府接受馬總統約談,鄭曾任金防部參謀長、陸軍司令部人事軍務處長、六軍團副指揮官,去年九月才接任馬防部指揮官,只待一年就接總統府侍衛長,也代表馬總統宣示尊重軍中兩年一調人事規定,卻自己破壞規矩。

據指出,軍方原薦報的侍衛長接任人選,有憲兵副司令吳應平中將、陸軍司令部人軍處長湯家坤少將及一名海軍將領,鄭德美因任職馬防部才一年,不在軍方薦報名單中,但有特定系統或馬核心跳過軍方,直接舉薦給馬總統,最後爆黑馬出線。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