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馬祖籍科長粱恩賜法庭作證 嗆吳淑珍--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3
用戶失蹤天數 3739
狀態 離線
114.42.189.173
分享 
發表於 2009-4-5 10:12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馬祖籍科長粱恩賜法庭作證 嗆吳淑珍--
馬祖籍科長粱恩賜法庭作證 嗆吳淑珍--中時

國務費案 小科長嗆珍 無恥的事不好笑

中時電子報╱王己由/台北報導 2009-04-03 07:54

 前總統府會計處第二科科長梁恩賜(站長按:粱恩賜為馬祖旅台鄉親),二日為吳淑珍所涉國務機要費案出庭作證。當庭以「會計處沒有這麼邪惡」回應馬永成供述「用犒賞清冊詐領國務費,是會計處默許」的說法。他對法庭中什麼事都只有「是」或「不是」答案,像在考試,結果引起包括吳淑珍在內多人爆笑,他直率說「無恥的事不好笑」。

 梁恩賜是總統府九十二年訂定「國務機要經費支用程序作業規定」的起草人,且在總統府會計處服務期間,經歷四任總統核銷國務費,對國務費程序非常清楚。

 馬永成說法 前會計科長出庭戳破

 梁恩賜強調,依他的認知,年度未用完的機密、非機密國務費,都必須繳回國庫。還有審計部若對國務費有刪除或糾正情形,依審計法規,支用機關是要負責收回。梁恩賜前述證詞,對扁、珍等涉及國務費案被告,可說不太有利。

 已退休六年的梁恩賜,在無官一身輕下,昨日首次公開出庭作證,雖強調他有些重聽,可是回答問題既直接又犀利,引發律師要求審判長要他回答問題時,不可以再用「無恥」等字眼。

 在檢辯交互詰問過程中,梁一再表示,當初起草作業規定,是根據審計部來函予以明文化,主要在規範會計處保管的單據具領的國務費、總統領據具領的國務費中機密費,全部都要有憑證,只是不必送審計部審核,各由專人保管。

 梁恩賜還說,他退休前起草作業規定,都有會過當時的總統府祕書長、總統辦公室主任馬永成表示意見,他們未表示意見,就表示可以根據該規定來做,沒有窒礙難行情況。說法和前會計長馮瑞麟明顯不同。

 看完馬筆錄 又重申「這都很邪惡」

 梁恩賜在詰問中反問律師,為什麼什麼事情都只有「是」或「不是」的答案,感覺像在考試。讓在場聽聞後,一陣爆笑,原本專注聆聽的吳淑珍,也忍不住摀嘴狂笑。梁恩賜見狀就問「笑什麼?」律師急忙解釋他只是因為大家一起笑他才笑。」沒想到,梁恩賜突然冒出一句「無恥的事情不好笑。」

 珍律因此要求審判長蔡守訓,要曉諭證人不能再發表類似「無恥」的字眼。

 當受命法官徐千惠訊問有關國務費中,馬永成供述犒賞清冊詐領國務費,是由會計處想出來的,他還是忍不住說「會計處的人沒有這麼聰明,也沒有這麼邪惡,我們怎麼可能默許」,後來在看完馬永成的筆錄,又重申「這都很邪惡」。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