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調整BIOS讓光碟機可以開機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3721
狀態 離線
118.167.10.3
分享 
發表於 2009-3-30 10:25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調整BIOS讓光碟機可以開機
調整BIOS讓光碟機可以開機

通常想要重灌Windows XP時,必須先利用XP的原版光碟來開機,但是有兩個前提:一是你的Windows XP光碟要具有開機功能,一是電腦要設定為「光碟優先開機」,不然還是會從硬碟開機而進入目前的Windows系統。由於電腦的預設值可能是從硬碟開機,所以我們要先來調整BIOS,把光碟改為開機裝置的第一順位。

Step1.
將電腦開機,在一開始如右圖的畫面出現後,按下鍵盤上的〔Delete〕鍵,進入BIOS設定畫面。


注意!:
有些品牌電腦進入BIOS的方式比較不一樣,例如有的要按〔Ctrl〕+〔Alt〕+〔ESC〕組合鍵,有的則是要按〔F2〕。如果你按下〔Delete〕鍵沒有反應,請在開機後緊盯著螢幕看,通常都會有一行訊息提示怎麼進入BIOS畫面。


Step2.
利用鍵盤上的〔↓〕鍵,將發光的反白區移動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進階BIOS設定)項目上,再按下〔Enter〕鍵。


注意:
如果你的BIOS畫面和上面不同也不必太驚慌,因為不同的電腦可能會有不一樣的BIOS程式,大部份只是項目的名字稍微有些差異而已,只要比對關鍵字即可。例如「Advanced BIOS Features」可能變成「BIOS Features Setup」,其餘操作方式還是一樣。


Step3.
利用鍵盤上的〔↓〕鍵,將發光的反白區移動到「First Boot Device」(指定第一個開機裝置)項目上,再按下〔Enter〕鍵。




Step4.
接著會出現一個選單,請利用鍵盤的〔↑ 〕〔↓〕鍵,選擇「CDROM」成為開機裝置,然後按下〔Enter〕鍵。


NOTE:
請注意!第2個開機裝置要選擇即將安裝Windows XP的那顆硬碟,重灌完畢後才能直接由硬碟開機。「HDD-0」代表第一顆硬碟(有些BIOS會直接以「C」表示C磁碟機),「HDD-1」表示第二顆硬碟,依此類推。通常會將XP裝在第一顆硬碟。


Step5.
按一次鍵盤上的〔ESC〕鍵回到BIOS主畫面,再利用方向鍵,將發光的反白區移到「Save & Exit Setup」(儲存與離開)項目上,按下〔Enter〕鍵。


小撇步:
由於待會電腦即將重新開機,若你已準備好要重灌系統,可以現在先將Windows XP光碟片放入光碟機中,待會便能直接從光碟開機。


Step6.
最後會詢問你是否要儲存設定並且離開BIOS,請按下鍵盤上的〔Y〕鍵,再按下〔Enter〕鍵,便會離開BIOS畫面並重新開機。


注意:
如果你發現BIOS裡並沒有從光碟開機的功能,那麼這部電腦也真夠舊了,可能還跑不太動Windows XP呢!若真的要重灌XP,請製作開機磁片。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