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東莒、東引國小入選商周百大特色小學--馬報
ktats (馬祖資源站長)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馬祖會員No.1    馬祖會員No.2    馬祖會員No.3    馬祖會員No.4  
UID 1
精華 0
積分 14708
帖子 1288
積分 14708
金錢 15597
愛心 10000
威望 1000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3
用戶失蹤天數 3720
狀態 離線
114.42.186.5
分享 
發表於 2009-2-20 19:42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東莒、東引國小入選商周百大特色小學--馬報
東莒、東引國小入選商周百大特色小學--馬報
2009-02-20

 【本報東莒記者林冰芳報導】東莒國小、東引國小從全國兩千六百多所學校中脫穎而出,入選商業周刊百大特色小學,商周記者耗費三個多月深入了解東莒國小特有之處,專刊報導將於二月二十六日出刊。

 東莒國小、東引國小兩校入選商業周刊百大特色小學之列,一百零四所入選的特色小學中,這兩所學校是所有離島學校中唯「二」入選名單;為深入找出東莒國小特色,商周主筆記者劉佩修、攝影記者張家毓從去年九月起三度往返台馬兩地,陪同校內師生參與縣運、校內、社區活動實際感受特色。

 劉佩修認為,打從一開始她就體認到,東莒國小的特色在於校長王建華,她說,王建華教學認真就像是一座主力馬達,帶動學校,印象中離島學校屬資源貧瘠,而東莒國小卻能運用校內現有師資,讓學生學習到非填鴨式多元的課輔教學課程,光是這一點也能了解到,這座「馬達」帶動了學校的所有人員,造就了特色學校的產生。

 她提到,東莒的「人」也是很大的助力,東莒的大、小朋友很單純又熱情,完全沒有防線,對於學校的教育推行也是百分百配合,儘管已經順利結束專訪,劉佩修說,有空她一定還要來東莒走走。

 關係到母刊的容量,商周將分兩期刊出特色學校專題報導,東莒國小篇幅於二月二十六日出刊。
頂部